页面

2010年1月6日星期三

拜拜2009—哈罗2010

看到许多人都在年终时来得大总结,经济方面也好,生活方面也好,这种潮流,我也想跟跟。回顾,可以让我看到这一年到底做过了什么、经历了什么、学到了什么。

平时真的很懒惰去想那么多,近期来却有那股劲儿去回顾。对还在升着学的我来说,蛮多的生活体验都是从学院得来的。在家靠父母,在外靠朋友,这种老掉牙的俗语,看似普通,却能带出很真实的意义。在外头,不能完全靠自己一个人生活,要懂得去参与这个社会,让社会成为我们的辅助,也让我们成为社会的辅助。我发现,在外面要独立生活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生活中真的是需要朋友的。

今年的H1N1风暴来袭,令很多在外地的游子担心,包括我在内。记得某一天,在怡保的姐妹因为发高烧被隔离,我有去问候一声,第二天,竟然轮到我发高烧了。我的体质一向来都不错,很少生病(偶尔发热气和感冒),加上是H1N1的严重期,我很担心自己会中招,所以不敢去看医生。因此,除了我同学和家人之外,这件事鲜少人知道。在我病的期间,我感受到很多人的关心,有朋友煮面给我当午餐、当我睡觉时有人悄悄捧着绿豆糖水放在我桌上、半夜有人站我门口看看我的情况、有人泡金桔酸梅水给我降热、有人陪我一起吃粥……很感谢大家的关心、伟大,因为你们不怕被我传染(幸好不是流感病)。真的,生活真的不能自己一个人过。

我的 大学先修班终于完成了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这一年半来,接触到不同的人,学到不同的东西;有开心的事,也有伤心的事。这些经历,就算是自愿也好,被逼也好,渡过了,可以当个经验或成长机会。我发现,自己有点变了。

2009年,好不容易就过完了,让今年的所见所闻所遇成为回忆,留个位置给2010年吧!希望一年比一年更好!欢迎你,2010

写于31/12/09

1 条评论:

  1. 可怜的我,当2009年换去2010年的那一秒,我还在外面喂着蚊子,等着你们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