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

与洁云之语录の二

在亚幼安娣家
云:安娣,不好意思,每次都来打扰你。
安娣:没有啦~
云:安娣,你家有猪肉碎吗?
安娣:有,在冰箱里。
云:安娣。你家有虾米吗?
安娣:有,自己找。
云:安娣,你家有………… 


托洁云的福,我时常可以去安娣家吃住家饭。洁云对吃的方面可是非常讲究的,当然不像我,只会吃,她的烹饪功夫也是一流叻,尤其是广东菜。我每次都是帮忙做琐碎的事,不然就是洗碗,最大的贡献就是帮忙吃,嘻嘻~云啊,不懂是否还有机会能够吃到你的厨艺叻?那一天又会是几时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粒青苹果
还记得这粒苹果吗?

每逢考试,压力压力压力,一定呈现在我脸上。记得有一次,我整个人都很沉,她突然给我一粒青苹果,说:“给你吃的,为你打气,考试加油哦~"
我那时有点吓到,也有点想哭(有人关心我叻),回到房傻傻地看着那粒苹果。
一粒看似普通的苹果,对我来说,是份激励。
生活中有酸有甜,什么不开心的,什么烦人的,吃下去就没啦~这是苹果给我的启发。

那时真的非常谢谢你的苹果,使我在那段低迷的时期振作起来,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被”骂“醒了
云:为何你那么不开心的?
我:没有啦,只是很压力咯~担心我这个学期的pointer会退到很厉害。
云:你担心什么啊?考试只要尽力就好。
我:我知道,可是上次考到还好而已,这个学期更难,我怕考到很烂。
云:我每次考试就是那种尽力就好了,没有什么要求的,你上次考到多少?
我:我啊……3.xx
云:吓?3.xx你还不满足吗?我觉得你对自己太高要求了。
我:…………我……只是觉得自己还可以考更高一点的……
云:你看你看,你就是要求高,你考到这个成绩就应该要感恩咯,你要知足,感谢上帝。


那时被“骂”的时候,有点惭愧。因为云说的对,不管考到什么成绩,要懂得感恩上帝。真的被你“骂”醒了,所以现在不管下次会考到怎么烂的成绩都好,要感恩+知足,就要尽力了就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