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

我迷路了!




我是个路痴,辨认方向的能力极差,不过跟比我更“路痴”的朋友在一起时,我显得比较精明一些,哈哈~谢谢你们的衬托。
咳咳,言归正传,我所谓的迷路,不是走到某个地方迷失了,而是在写作路线上,不知该走简化路线,还是复杂路线。我所谓的简化路线,就是以精短易解的字句来表达内心世界,而复杂路线可以是用精短的字句,也可以是长篇大论来表达心情,不过却需要用时间来消化内容,换句话说就是富哲学性。
这问题困扰我很久(大约1800秒),就因着一个很废的笑话,我知道我的路该怎么走了。
轻松一下,听个笑话:

一天,有个和尚下山提水,他提了两个桶,一大一小,大摇大摆地走。走着走着,就遇见一位秀才。
秀才想卖弄自己的才华,就对和尚说:“和尚啊和尚,小桶也是桶,大桶也是桶,小桶放进大桶,两桶变一桶。”
和尚知道秀才在嘲笑他,于是就回说:“秀才啊秀才,棺材也是材(cai),秀才也是才(cai),秀才进入棺材,两才(材)就变一才咯!”。

大吉利事!什么棺材嘛!虽然我不懂这算不算是笑话,不过从中我领悟到,既然简化和复杂路线所写出来的都是文章,为何不能两者都选呢?写作注重于作者的灵感,有时灵感会多得表达不完,有时少得可怜,甚至硬绞尽脑汁都想不出,所以为何要约束自己?再加上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部落客,又不是什么著名的作家,为何要想那么多?我看着归功于我美丽的大姐和一位英文名叫“金星”的朋友。大姐说我写得过于哲学,朋友说我写得很白话。都是你们,让我困扰了1800秒。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咯!有时白话点,有时哲学点,有时两点都用,不就皆大欢喜了。哈哈~其实要谢谢你们的评语,不然我根本没灵感要写什么。谢谢你们,让这篇无聊的文章诞生。

写于10/10/09
post于12/10/09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