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

K079


K079?这是啥米东东??不是密码,不是花名,也不是某人的身材尺码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师范学院的越野赛跑所得到的参赛号码,K079。K,是kenyalang的意思,也可以代表kuning。这号码,不是我心仪号码,是甚至让我几乎忘记的号码。不知怎的,我很想把这不起眼的号码让人家看见。


很久没长跑了,3.5km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记得最近一次参加的长跑比赛,是中四的事了,而且还跑到很后面的那种,没错的话,是第14名。那个时候,参赛者不比这里多,而且距离更短,第14名不是值得骄傲的事。

今天再次参加,有点不一样的感觉。

我本属短气的,比较善于短跑。以前一开跑,我一定跑到很前面,最后导致气不足,被人一个个的超越,结果进不到前10名。今天非比昔日了,一开跑我在很后面,我一直保持着速度,尽管不断被后面的人超越,我还是用着一样的速度,不加速不减速。之前有看过一本关于马拉松的漫画,里面有提到说,跑步时要一直秉持着固定的速度,randomly加速的话会消耗很多力量。换着以前,心急的我一定会把前面的人给超越,结果搞到自己没力了。现在,想法不同了,跑的时候不会再想要赢别人,只求可以跑完全程,就算前面的人跑到很快,也不当一回事,自己跑自己的。

就这样,我一直在跑跑跑……

最辛苦的是在上山坡的时候,完全要没力了。那时,我开始想放弃了,真想放缓步伐,停下来走。我不住地祷告,希望上帝赐我力量,让我坚持下去。很感恩的,我坚持下去了。

直到看见离终点不远了,我的前方还有很多人。我知道自己还有力气,便跨大步冲刺,超越了几个人。要到终点了,我在Jeslyn的打气声下过了终点线,拿到13名。

13名,我想不到可以拿到13名,我的目标只是50名以内,这超乎我所要求的。比起快过我的人,这并不骄傲。但是,对我来说,是件很骄傲的事。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停歇的长跑比赛, 连停下来走路都没有,也是我第一次到终点时还有力气冲刺,我佩服我自己。我高兴,是因为我破了自己的纪录,这比所得到的名次还兴奋百倍。


本以为今天自己跑到半路会倒下去,因为一大清早就闹肚子痛,而且前一晚迟睡,搞到精神不佳。可以跑完全程,我佩服自己的体力。很谢谢Jeslyn的叮咛:“要一直跑,不要停,不然会很累,没有气。”跑的时候你这句话一直缠扰着我,逼使我跑下去。也谢谢诗美教的跑步呼吸法,就是吸两口气,呼一口气,让我有气地跑下去。也要谢谢在路程中替我打气的人,让我不想辜负你们。也谢谢上帝陪着我跑,让我一个人的时候,不会感到孤独,也赐我力量跑下去。


一场长跑,让我经历很多。后天的短跑,希望自己也能加油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